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諮詢服務

    聯絡人:社工組       資料來源:社會局仁愛之家       聯絡資訊:07-6152611 分機111~113、118       

    常見問題:

    Q1.具備什麼條件的老人才可以入住仁愛之家?

    A1.

    安養區:

    1. 公費:設籍本市年滿65歲以上之低收入戶老人,具有生活自理能力,且無罹患精神疾病及法定傳染病者。
    2. 自費:設籍本市年滿65歲以上之老人,具有生活自理能力,且無罹患精神疾病及法定傳染病者(備註:60歲以上未滿65歲自願負擔費用者,視本家床位數開放收置)。

    養護區:(公辦民營)

    1. 公費:設籍本市年滿65歲之低收入戶老人,欠缺生活自理能力(或合併有失智),或有鼻胃管、導尿管護理服務需求者,且無法定傳染病,經專業人員評估適合受託者。
    2. 自費:設籍本市年滿65歲之老人, 欠缺生活自理能力(或合併有失智),或有鼻胃管、導尿管護理服務需求者,且無法定傳染病,經專業人員評估適合受託者(備註:60歲以上未滿65歲自願負擔費用者,視本家床位數開放收置)。

    Q2.在仁愛之家除了每月的管理費跟伙食費外,還有甚麼費用要負擔的?

    A2.除了管理費與伙食費用外,本家不定時會舉辦活動會視情形向長輩酌收部分費用。另外,長輩私人使用的物品所需的費用,例如有線電視(第四台)、室內電話、網路、使用冷氣的用電…等,所衍生的費用也須由長輩自行支付。

     

    Q3.申請入家獲准後,需準備哪些東西?

    A3.除了基本的生活日用品(例如:盥洗用具、個人用品)、棉被、枕頭、櫥櫃等不造成危安疑慮或造成長輩行動困難者,均可攜帶。本家禁止使用部份有危險之虞的電器(如:瓦斯爐......等)。

     

    Q4.入家後,可自由外出嗎?

    A4.入家後,可自由外出。但外出時,需要告知廳舍的工作人員,外出的地點與時間,以確保長輩在外的安全問題;如要長期外出,則需要向廳舍的工作人員填寫請假單,獲准後即可外出。

     

    Q5.長輩如果入住期間因為生病住院,或經過評估需要由家屬帶回長期休養,費用該怎麼計算?

    A5.長輩如果生病住院,每月費用仍應按時繳納,本家將協助辦理請假,並於次月依請假天數核退伙食費用,惟管理費部分則不退還(因為房間仍為長輩保留著),直到辦理離家為止。

     

    Q6.長輩身體不適需緊急送醫的時候,如果我們沒接到電話,要去哪邊會合?

    A6.長輩需要緊急送醫時,本家會立即由救護車送至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醫院,並通知家屬至醫院會合並照顧。如果無法確定者,可先來電本家詢問後再前往醫院。

     

    Q7.接獲仁愛之家通知長輩身體不適緊急送醫,但因為要上班沒有人到醫院會合怎麼辦?

    A7.長輩身體不適緊急就醫,會由本家廳舍照服員通知家屬或緊急聯絡人到院協助,如果家屬無法於3小時內到院處理後續事宜,本家將會聘請看護協助照顧,看護費用則由長輩或家屬自行支付。

     

    聯絡資訊:

    1. 本家地址:824004高雄市燕巢區深水路1號
    2. 服務電話:(07)615-2611~4  社 工 組:(07)615-1439
    3. 電子信箱:j120700@kcg.gov.tw
    4. 傳  真:(07)615-1451

     

     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