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服務白皮書下載

    資料來源:社會局仁愛之家       

    台灣於1993年邁入聯合國所說的高齡化社會,截至2012年10月底止,全台總人口數23,293,593人中,年滿65歲以上者已有2,581,684人,占全部總人口數的11.08%,而本市於101年10月底年滿65歲以上老人人口數則有299,233人,占全部總人口數的10.77%。根據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101年8月出版的「中華民國2012年至2060年人口推計」顯示:台灣於2018 年老人人口比率將超過14%,邁入高齡社會;2025年此比率將再超過20%,台灣將成為超高齡社會之一員。

      長壽是社會進步的表徵之一,在高齡人口逐年增加下,為滿足長輩不同的需求,也應運而生各種服務方案,而需要老人福利機構24小時照顧的長輩也將逐年增加,因此,在本家係屬高雄市惟一公立的老人福利機構下,針對全市長輩提供完善的照顧服務,也就越形重要。

      本家秉持著家民滿意、家民安全、面帶微笑、服務家民、真心誠意的5S理念提供服務,以長輩需求的滿足為工作導向,並積極結合民間資源,竭盡所能來提昇服務品質,務求這一位於燕巢有青山依傍、綠意盎然的仁愛之家,真正成為長輩的銀髮新樂園!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